“丽娃河之夜·2024新年音乐会”奏响大零号湾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月23日,“丽娃河之夜·2024新年音乐会”在大零号湾文化艺术中心奏响华丽乐章。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等学校领导,来自上海市相关委办局的领导、闵行区领导,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校友会和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师生代表、各界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华东师大发展的各界贤达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迎新年。

wps1.png

wps2.png

丽娃河之夜·2024新年音乐会奏响大零号湾文化艺术中心

  演出开始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致辞。他表示,2023年学校召开了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将加快建设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为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目标愿景,提出了“三大卓越工程”“五个一流行动计划”,构建卓越育人、卓越学术、卓越服务融通共进的新发展格局;人才培养焕发新气象,学科综合实力得到新提升。钱旭红祝贺各行各业的校友和师大之友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卓越成绩并感谢他们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他也期盼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助力并见证华东师大为“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作出持续性贡献。

wps3.png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致辞

  音乐会由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常林和青年指挥家、钢琴家、指挥博士张栩嘉执棒,华东师范大学交响乐团、上海高校校长合唱团、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华韵合唱团等艺术团体和众多艺术家带来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wps4.png

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常林教授指挥

wps5.png

青年指挥家、钢琴家张栩嘉指挥

  管弦乐《春节序曲》《节日组曲》奏响耳熟能详的节日旋律,拉开音乐会序幕;音乐学院2022级声乐表演与教学专业研究生吴晨希以一首《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唱出青年追逐理想的激情;管弦乐《复兴序曲》用音符描绘祖国的壮美山河,展现祖国现代化新征程的宏伟篇章;由音乐学院器乐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汤芷诺演奏的《哈恰图良长笛协奏曲》,将朝气蓬勃的快板同抒情的慢板相结合,将人们带入音乐的乌托邦;管弦乐《大河之舞》带我们领略了爱尔兰的异域风情;音乐学院2023级声乐表演与教学硕士生张霆轩、2022级声乐表演本科生李星辰献唱《在殿堂深处》,音乐学院键盘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谢承峯教授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为观众展现古典音乐的生动魅力;管弦乐《世间始终你好》、华东师大客座副教授汤非独唱《鸿雁》、汤非及音乐学院声乐教师高凌媛二重唱《不忘初心》,或激昂大气,或缱绻旖旎,引发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指挥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瑾和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谭雅如的指挥下,上海高校校长合唱团、华东师范大学华韵合唱团共同演绎《四渡赤水出奇兵》《国家》两首歌曲,用最宏大澎湃的旋律,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wps6.png

音乐学院2022级声乐表演与教学专业研究生吴晨希女声独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wps7.png

音乐学院器乐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汤芷诺演奏《哈恰图良长笛协奏曲》

wps8.png

音乐学院2023级声乐表演与教学硕士生张霆轩2022级声乐表演本科生李星辰献唱《在殿堂深处》

wps9.png

音乐学院键盘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谢承峯教授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

wps10.png

华东师大客座副教授、青年歌唱家汤非独唱《鸿雁》

wps11.png

汤非、音乐学院声乐教师高凌媛二重唱《不忘初心》

wps12.png

合唱指挥:谭雅如

wps13.png

合唱指挥:王瑾

wps14.png

上海高校校长合唱团、华东师范大学华韵合唱团共同演绎《四渡赤水出奇兵》《国家》

wps15.png

传播学院200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陈雪吟校友、20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杨光宇校友担任主持

wps16.png

现场观众全情投入观赏演出

  演出结束后,领导们亲切慰问演职人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wps17.png

丽娃河之夜·2024新年音乐会合影留念

wps18.png

音乐会志愿者团队

  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本次音乐会通过视频号、抖音等六大平台向全球校友进行现场直播,云端观看量达56万人次。在美妙的音乐中,师生校友与师大之友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在温暖与奋进中开启2024年的精彩。

  “丽娃河之夜·新年音乐会”由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旨在向过去一年中支持和陪伴师大发展的师生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表达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新年祝福。音乐会始于2014年,陪伴师生校友走过了十个年头,已成为学校辞旧迎新、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的年度文化盛宴。


图文、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沈韵婷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