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华东师大如此出“粽”!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10

  鼓声骤起,龙舟竞渡,奋楫前行!端午节怎么少得了龙舟赛?赛龙舟,还得看华东师大!华东师大三支龙舟队分别斩获两项一等奖、一个参与奖!

  赛道上奋力划桨,岸边欢呼呐喊,好不热闹!让我们跟着华东师大这几支龙舟队重回比赛现场,感受振奋人心的高光时刻!

  

· 

华东师大多民族学生龙舟队斩获一等奖

· 

 

 

 

  2023年上海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之龙舟友谊赛,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和多民族学生组成的龙舟队,经过近一个月的备赛首次参赛,拿下一等奖。

  龙舟队队长赵江华激动地说:“比赛当日的天气也是非常恶劣,逆风逆水,大大增加了比赛难度。好在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尤其是带病在雨中上阵的同学,真的让我们很感动!终于,我们交给了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 

华东师大国际学生龙舟队斩获一等奖,第五次问鼎冠军!

· 

 

 

 

  “ECNU!ECNU!ECNU!”杭州湾边,通海湖畔,第十三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暨首届长三角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邀请赛,华东师大国际学生龙舟队预赛以52秒34的好成绩位列第一以绝对优势晋级决赛。

 

 

  在强手如云的决赛中,他们沉着迎战,一路劈波斩浪,在带有逆风的200米赛道中唯一划进55秒大关,最终以54秒72的好成绩从长三角3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继2014年、2016年、2017年、2018年,第五次问鼎冠军!

 

  队员们夺冠后难掩兴奋之情,接受岸上中外观众对校名缩写的阵阵欢呼,在最先冲过终线、听取分组用时、确认冠军成绩之后,这支男女混合团队甚至三度入水欢庆胜利。

 

· 

华东师大教工龙舟队参与奖

· 

 

 

 

  华东师大27名教职工组成的教工龙舟队,首次出战2023年上海教工龙舟比赛。队员主要为教职工水上协会会员,尽管组队时间短、训练时间少,面对诸多强手,队员们依然发挥了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奋力楫桨,顺利完赛。

  为不断超越的你们点赞!今日端午,祝全球华东师大人岁岁安康!

 

 

来源|国际教育中心、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党委统战部、体育与健康学院、工会、教职工水上协会

编辑|吴潇岚、孟子楠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