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6月15日,机关党委在闵行校区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王庆华出席,机关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朱梅主持例会。

 

王庆华通报了机关党委近期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通过举办读书班提素养,原汁原味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推进调查研究促实效,高效完成系列党课并推进调研工作;通过问题检视与整改抓重点,检视本部门存在的难点问题并提出实质性整改举措。二是顺利召开机关党代表会议,完成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机关党代表选举和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的推荐工作。三是召开机关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机关工会新一届班子成员。他强调,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准确把握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内在联系和高度统一性,以党建引领业务建设,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要持续开展机关部门作风建设,打造务实、高效的部门工作队伍,让作风建设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书记俞黎阳,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学生(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书记赵健分别作交流发言。

 

俞黎阳聚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介绍了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他表示,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把主题教育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上级引导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联组相互学、培训研讨学“五学联动”贯穿始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整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能力,推动完善学校监督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举办“丽娃清风”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和多场廉洁宣讲,推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

 

赵健围绕“深学细研,以学促行”,从“深入学习,思想引领培根铸魂”“统筹谋划,系统研究思路举措”“深调实研,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守正创新,践行育人职责使命”等方面,分享了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研究生)工作处紧扣教育高质量发展任务和学校卓越育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案、毕业生升学就业、本科生书院优化调整、学困帮扶促学风、新生教育、安全教育等专项调研的具体举措。

 

曹友谊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模范机关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回顾了机关主题教育整体推进情况,对机关各单位、各基层党支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同题共答、联学互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多种形式的联组学习,协同推进集中学习研讨;直面问题、深调细究,聚焦事关学校和本部门、本领域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解难题、办实事,推动改革发展等经验做法表示肯定。结合机关干部问题清单,他着重分析了主题教育中呈现出的机关在党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他指出,下一阶段对标主题教育所要着力解决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重要在于以学促干、推动发展,要坚持学讲结合、学用贯通,及时推进问题整改整治,健全常态长效问题机制。

他强调,推进与一流大学建设要求相适应的模范机关建设,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整体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机关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