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调研课题中期指导交流会暨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专题学习会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59


  923日上午,第17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调研课题中期指导交流会暨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专题学习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景文教授应邀与会作课题点评指导,会议由校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

第17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调研课题中期指导交流会暨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专题学习会举行

  课题交流环节,青干班学员分组聚焦“加强高校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研究”“高校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治理能力培训模式现状研究”“后疫情时代高校二级党校培训体系创新研究”主题,重点就调研背景、调研对象、调研方法,阶段性成果、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青干班学员分组汇报交流

  曹景文在点评中,肯定各小组在前期文献搜集分析、调研方法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运用、研究视角宏微观结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研究对象核心概念界定、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论述引用、下阶段研究计划开展路径等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景文作点评指导

  寄语精神学习环节,青干班学员由回顾自身从事大学教师工作的初心谈起,聚焦新时代大学教师应如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分享交流对总书记寄语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并结合高校改革发展,共同思考为人师表的内涵、探讨为师之道,探究在大学教育之路上如何以春风化雨的形式让指导扎根学生内心。

青干班学员围绕寄语精神展开研讨

  张俊华表示,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有着深层次、多元化的期盼与追求,师大教师使命在肩,要主动思考应对教育变革带来的新难题、新挑战。坚持以立美德、树文明人为指引,立足“双一流”建设,探究培育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


图文、来源|党委党校(高级研修学院)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

编辑|彭佳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