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学期宣传员工作会议暨海外宣传专题培训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切实推动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20


  为在全校营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浓厚氛围,组织动员在学校宣传工作战线奋战的宣传员们联系实际工作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华东师大2020年秋季学期宣传员工作会议暨海外宣传专题培训于925日在中山北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学校各二级单位的近80名宣传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董盈盈主持。

2020年秋季学期宣传员工作会议暨海外宣传专题培训举行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了帮助奋斗在基础教育一线,尤其是艰苦边远地区和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领域的华东师大校友实现教育梦想,学校于今年教师节启动了“教育筑梦”计划。在培训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海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刘金玉介绍了“教育筑梦”计划的主要内容和近期主要工作。据介绍,首轮“教育筑梦”计划将连续推进十年,2020年将聚焦“扶贫·扶智”主题,遴选70个教育梦想,以教育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海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刘金玉介绍“教育筑梦”计划及学校海外宣传工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进一步加大海外宣传工作力度,更好地展示华东师大国际形象,学校于2019年成立海外宣传办公室。在海外宣传专题培训环节,刘金玉介绍了学校海外宣传工作情况。她希望各二级单位积极参与到学校海外宣传工作中来,对外讲好师大故事,传播师大声音。

《中国日报》主任记者、《中国日报》上海分社组稿编辑、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林淑娟作主题报告

  

活动现场

  随后,《中国日报》主任记者、《中国日报》上海分社组稿编辑、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林淑娟作“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主题报告。林淑娟从“大格局、小切角、接地气”三个要素出发,分析了目前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深刻意义,结合实际案例,与在场宣传员分享了《中国日报》在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中的经验与技巧。在讲座中,林淑娟还结合高校实际情况,为高校做好海外宣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戴琪 文|喻文溪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