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华东师大站)”开幕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14日下午,“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华东师大站)”开幕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举行。仪式由华东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主持。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华东师大党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华东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巡展由华东师范大学与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巡展开幕仪式前,校党委书记梅兵会见了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双方围绕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共享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从事党史党建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顾红亮在致辞中说,“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华东师大站)”是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巡展中近千张照片再现的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是当代青年理解初心使命的生动教材,将有助于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地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用党的历史经验来指导学校办学治校实践,进一步推动学校卓越育人、卓越学术和卓越治理顺利开展。



 

在开幕仪式上,严爱云、顾红亮共同为“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华东师大站)”揭幕。

随后,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副处长马婉为华东师范大学师生作了《历史最好的说明——中共一大至七大图片中的历史细节》巡展讲解。


 

 

 

揭幕仪式结束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系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为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学生党支部、教育管理学系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开启了此次巡展的首讲。

据悉,“伟大历程——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华东师大站)”将从即日起至5月15日在普陀校区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展出,广大师生可自行前往参观学习。

 

文:李萌萌 

图:戴琪、喻文溪

来源: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