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记,弘扬爱国精神 ——宣传部党支部赴淞沪抗战纪念馆和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3月10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赴淞沪抗战纪念馆及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考察学习,在回望历史中锤炼政治品格、砥砺初心使命。支部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玉带队。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坐落于昔日上海军民浴血抗战的主战场——宝山吴淞口,是一座全面反映两次淞沪战役和上海十四年抗战全过程的主题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对淞沪会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深刻地感受到抗战先辈为国家尊严和民族独立,顽强抵抗、不畏生死的英雄气魄和爱国情怀。支部党员喻文溪表示:“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江山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奋斗初心,牢记使命在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党员吴潇岚表示:“纪念馆展出的珍贵文物,辅以声、光、电互动手段以及新媒体导览系统,让我们能够沉浸在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历史原貌中,也让我们更加感念先烈的牺牲和伟大的抗战精神。”

 

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长江与黄浦江的交汇口,历来是重要的海防要塞,曾是鸦片战争、一·二八淞沪抗战、八·一三淞沪抗战的著名战场。站在吴淞炮台纪念广场,看着广场上巍峨耸立的浮雕石刻、锈迹斑驳的古炮台,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强烈的爱国主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参观活动最后,支部党员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围绕如何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