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舞台2023五月广场音乐会奏响夏夜序曲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5月18日晚,“大夏舞台2023五月广场音乐会暨音乐学科卓越育人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闵行校区图书馆前举行。音乐会由华东师大外聘教师、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张锐担任整场指挥,华东师大交响乐团担任主奏,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挽澜、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王激臻担任主持人。

 

大夏舞台2023五月广场音乐会暨音乐学科卓越育人教学成果汇报演出举行

 

    华东师大交响乐团首先带来一首《星球大战》的主题曲《Imperial March(from “Star Wars”)》,在紧张而又鲜明的节奏感中,音乐会拉开了序幕。

  紧接着,一系列沉浸式的听觉盛宴接踵而至。《海德薇格主题曲》将大家带入到霍格沃兹魔法学院开启奇幻魔法旅程;《加勒比海盗组曲》又让大家置身于蔚蓝的加勒比海面开启惊心动魄的探险之路;《歌剧魅影组曲》用一首首浪漫的叙事曲将大家带回五月静谧的夜晚。

 

华东师大外聘教师、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张锐担任整场指挥

 

 

 

 

 

五月广场音乐会奏响夏夜序曲

  演出现场,交响乐团在张锐教授的指挥下,曲子时而高亢激昂、气势恢宏,时而宁静优美、宛转悠扬,仿佛一首交响诗。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人群里,敞着一扇门……”当师生沉浸在交响乐的旋律意犹未尽之时,华东师大教职工合唱团深情演绎了一首《这世界那么多人》,悠扬的歌声回荡在整个广场。随后,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VIVA合唱团又为大家带来选自电影《芳华》的主题曲《绒花》,柔美而深沉的音乐让听众沉浸其中。最后一首由2021 级硕士研究生作曲专业的郑策改编而成的《菊花台》完美刻画了身处乱世之中的求而不得与含蓄感伤,引人入胜,扣人心弦。

 

 

华东师大教职工合唱团深情演绎《这世界那么多人》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VIVA合唱团带来《绒花》

  经典的电影总是百看不厌的,而音乐亦是如此。一首《My Heart Will Go On》瞬间勾起了现场观众对《泰坦尼克号》中凄美爱情的追忆,在歌声的鼓动下,台下的观众纷纷打开手机的闪光灯,举起手臂跟着音乐摇晃。遵循历史的脚步,乐团紧接着演绎了电影《辛德勒的名单》的主题曲,展现了战争时期的苦难与人性。这些感染力极强的电影主题曲让人身临其境、直击心灵。

 

 

 

 

 

 

    在音乐会的尾声,一首首荡气回肠、蕴含着深刻情感的爱国主义作品在校园里奏响,《我的祖国》《红色娘子军组曲》《亮剑组曲》《追寻》带领全场观众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在酣畅淋漓的演奏之中,音乐盛宴落下帷幕。

 

 

音乐会现场

  大夏舞台五月音乐会是华东师大的品牌文化标签,自2008年延续至今充分展现了学校深厚的人文气质,已成为我校一年一度最受师生喜爱、最体现学校人文艺术气质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承载着传播优秀文艺作品、传递向善向上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精神血脉的使命担当。

 

 

文、来源丨音乐学院 图丨张逸笑、黄渊凌、张卓澜、朱雅玲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