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万株,又见花开!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2014年,向日葵作为华东师大给毕业生的独特赠礼和“专属纪念”,在樱桃河畔的堤岸种下。

  2023年,经过学生投票选出的毕业花依然是象征着希望的向日葵,如此美丽的巧合,十年又重逢,似乎孕育着新的开始。

 

 

  最近,两校区面积约1600㎡的24000多株向日葵已经种好了!顶着烈日,后勤保障部的40多位工作人员连续战斗了12个小时。

 

 

  一同参加种植的还有校团委招募的志愿者同学们,脚踩泥土,心向阳光,他们是不是笑得和向日葵一样美?

 

  这次种植的向日葵有两个品种,分别是17668株单头向日葵和6458株多头向日葵,这个品种还有一个名字叫光辉岁月。

  目前,多头向日葵已经开放,花期可以长达3个月,单头向日葵预计5月中下旬至6月开放(花期受天气、温度等影响会有变化)。

 

 

 

  闵行校区:文脉廊毕业花海区域。

  普陀校区:校训碑花坛、办公楼前花坛、图书馆前草坪。

 

 

 

 

 

 

 

 

 

 

  后勤保障部还开发设计了毕业花主题的文创周边,包括无纺布袋、果冻包、明信片和纸砖,文创融入“向日葵”的元素,寄托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毕业生像花朵一样“期待光明的未来”,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你期待吗?

  据介绍,单头向日葵花谢之后学校会在毕业花海区域撒“百日草”花籽,打造秋季花海,作为迎新生和国庆期间景点~

 

 

采访|吴潇岚 图|陈夏阳 许多 陈莉等 来源|后勤保障部 编辑|孟子楠 编审|吴潇岚 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