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后勤管理干部培训班案例教学暨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93

  我校2017年后勤管理干部培训班案例教学暨结业仪式日前在中北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后勤党工委书记党远鸿及40余名后勤保障部学员参加了案例教学及结业仪式。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活动。

  在案例教学环节,三组学员围绕“服务育人与环境育人”主题,分别在“齐抓共管,共建平安”“深夜食堂,拯救学生的味蕾”“降低用工风险,履行管理责任”几大主题进行了案例汇报和讨论。第一组学员围绕学生的意外伤害事件展开对事件原因和责任主体的判定,并对如何完善责任体系、落实问责制度方面提出了举措和建议;第二组学员以后勤集团在餐饮服务的经验为例,论述了食品安全、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内容;第三组学员对退休返聘人员的工伤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论述,提出了构建风险预警机制的对策,并明确了后勤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应承担的使命和责任。案例教学通过陈述、提问、答辩、点评四个部分展开,学员准备充足、材料详实、辩论精彩,党远鸿、张俊华充分肯定了各团队汇报的成果并做了点评。

管理干部培训班进行案例教学

各组进行案例汇报讨论

  在结业仪式环节,培训班学员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共同回顾了本次培训的历程。膳食服务中心(2)经理陆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随后,党远鸿、张俊华为本期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党远鸿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教学效果,对党校提供的平台,精心安排的教学计划表示了感谢。他认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规划为华东师大带来了新气象,这要求后勤人要兼具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政治意识,提升管理能力。对照十九大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后勤应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全面贯彻三全育人宗旨,不断创新服务,追求卓越,努力为师生提供温馨、和谐、优雅的工作学习环境。此外,他对在场后勤干部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进一步提升后勤管理水平;二是明确责任,加强管理,办师生满意的后勤。

膳食服务中心(2)经理陆平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

后勤党工委书记党远鸿、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分别讲话

  张俊华对大家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后勤管理干部表达了期望,他指出,“学习永远在路上,行动永远在路上”,后勤管理干部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学习中央文件精神以增加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知识。“环境文化、健康文化、管理文化”应该一直贯穿工作始终,真正做到服务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和特色化。

  本期培训班自10月13日开班,历时一个半月,通过“专题报告、主题研讨、案例教学、经验分享、拓展训练、方案撰写”等环节,运用新媒体微信交流方式,向学员们推荐精彩理论学习文章,采取专项理论学习及实践环节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提升我校后勤管理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后勤管理服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