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天,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好久不见,新学期如期而至!今天,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这是为研究生提供一站式咨询,业务办理和意见反馈服务的平台。

wps47.png

“本以为补办学生证会有点麻烦,今天来办理发现流程很简单,非常快捷方便。”来自传播学院的研究生范大文说。

  新学期第一天上午,需办理业务的研究生来到研究生院,就惊喜地发现研究生院开设了专门的学生窗口——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

  “同学们有的要补办学生证,有的要变更火车票优惠卡到站点,有的要开在读证明……”工作人员介绍说,“都只需几分钟即办理完毕。”

  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是为研究生提供一站式咨询、业务办理和意见反馈服务的平台,旨在为全校研究生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wps48.png

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副校长戴立益,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代表,研究生院班子成员,校研究生会学生代表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一起见证了该中心成立。仪式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健主持。

  戴立益表示,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华东师大研究生教育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推进“卓越育人工程”,构建多元人才培养体系,着手布局“本研贯通”体系建立,实现学生“自由而全面发展”的有力支撑。“要坚持量子思维,在运行中不断优化完善。全体工作人员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宗旨,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要坚持首问负责制、便捷原则和系统原则,加强与院系、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协作,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戴立益说。

wps49.png

“卓越育人,卓越服务”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建设研讨会

  揭牌仪式后,研究生院召开了“卓越育人,卓越服务”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建设研讨会,校研究生会学生代表围绕服务中心如何提供优质服务、扩大该中心在研究生中的知晓度,以及研究生参与自主服务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主体设在闵行校区,普陀校区设联络窗口,服务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智能客服系统等方式拓展线上办事,提高办事效率。

wps50.png

wps51.png


|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办事指南

服务电话:54342973

服务邮箱:jyfw@yjsy.ecnu.edu.cn

服务时间:周一、周五12:30-16:30;周三 8:30-12:30

现场服务地点:

闵行校区办公楼326室

普陀校区办公西楼3205室(仅接收材料与公文流转)

办理业务:负责办理研究生成绩单、落户评定表、在读证明、各类学籍证明等;负责发放答辩公告、学位证书、学历证书等材料;负责接收研究生培养、学位等相关事务的纸质材料;负责接待研究生培养、学位等工作的各类咨询、指导与信息反馈工作;负责办理研究生证、火车票优惠卡、火车站点变更等。



文|田波澜、研究生院 摄影|田波澜、唐敏 编辑|吴潇岚、沈韵婷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