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沂蒙精神 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宣传部党支部赴上海沂蒙精神展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386

   为了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7月10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沂蒙精神展馆参观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和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并与展馆人员座谈,交流参观学习体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崔海英、许瑞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龚咏梅等党员教师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展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为出发点,按照沂蒙精神的起源、发展顺序为轴,设计了“千古琅琊、沂蒙概览”“坚定信仰、献身革命”“砥柱中流”“生死与共、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流动家园、固基培本”六个板块,通过图文展示、视频播放、档案陈列等多种形式,动静结合、形式多样、直观立体地展现了沂蒙党政军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斗的光辉历史。

   参观期间,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沂蒙党政军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斗的光辉历史,聆听了“沂蒙红嫂”、孟良崮战役“火线桥”等伟大事迹和军民鱼水情的感人故事,近距离感受了”融为一体、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座谈会上,山东省驻沪办副书记副主任陈金秀、临沂市驻沪流动党员党委沂蒙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许创业、临沂市驻沪流动党员党委沂蒙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聂永刚、上海沂蒙精神展馆接待办主任张付萍与宣传部党支部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联合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共建大学生实践育人基地、党建相关专业师资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近日,宣传部党支部党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和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并将其与“四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本次参观学习,正是党员们走进展馆追寻红色足迹,通过体验式学习感悟党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