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0

      4月10日,华东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华东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梅兵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持续走深走实。

  副校长顾红亮传达了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他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教育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推动实践、解决问题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副校长程静传达了上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她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试金石,作为提振精气神的动力源,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不折不扣推进落实好。

  会上,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理论素养,锤炼理想信念,通过打破思维定势,解决瓶颈问题,持续推动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以及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梅兵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等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好、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一是要提高站位,凝心铸魂。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关键,推动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学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学用贯通,取得实效。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开好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的动力,转化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动力。

 

图文丨孙都

来源丨党委宣传部 

编辑丨余苏宁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