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召开离退休干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暨校情通报会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3月22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在普陀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召开离退休干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暨校情通报会。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梅兵向老同志们作了主题为《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复兴》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老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孟钟捷作华东师范大学近期校情通报。

  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理事会成员,华东师大离退休老同志、老教授协会理事会成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党组织退休党支部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教卫党委系统示范党支部党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孟钟捷主持。

 

华东师大召开离退休干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暨校情通报会

  梅兵从会议概况、主要精神、落实思考三个层面,全面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民建与工商联界联组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学校实际,梅兵从如何落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要求和任务,如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如何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如何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等方面,向老同志们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梅兵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梅兵还向老同志们传达了上海市委常委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扩大会议、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怀进鹏部长一行来沪调研时提出的两个“先行先试”的最新要求。

 

 

 

 

通报会现场

  随后,孟钟捷从科学研究、卓越育人、疫情防控、学科评估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对2022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了详细通报。过去一年,华东师大坚持“四个面向”开拓卓越学术新局面,坚持“全面而自由”实施卓越育人举措,坚持“生命至上”打好疫情防控硬仗,坚持“提质增效”建设卓越治理格局,坚持“合作共赢”务求合作交流实效。孟钟捷还向老同志们汇报了校领导变化及分工调整情况,并向老同志们介绍了2023年学校的重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老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孟钟捷作近期校情介绍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报告会非常及时,两位领导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讲演对大家深入理解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发展很有帮助,大家将继续凝心聚力,为国家和学校发展发挥正能量,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图丨戴琪 文、来源丨老龄办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