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斩获“上海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大比武”二等奖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09

  11月9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升当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的指导下,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在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剧场举办“‘我与党的十九大’上海青年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大比武”。来自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等沪上11所高校的青年大学生齐聚一堂,生动讲述着自己与十九大的故事。

我校学生斩获“上海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大比武”二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学生党员组队代表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参赛,同学们以新闻直播和情景剧的形式,将理论学习和生动表演相结合,展示了我校学生党员对于十九大的学习与思考。节目中,同学们通过采访退伍大学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少数民族学生和宿管阿姨等人物角色,引出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教育事业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等重要论述,生动勾勒了我校师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烈场面和浓厚氛围。在节目创作期间,团队成员深入学校各个角落,得到了生动的第一手素材,进而在比赛中进行展现,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博得一致好评,斩获二等奖佳绩。

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耿绍宁为我校学生代表(右二)颁奖

我校代表队在台上表演

  我校代表队队长、传播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丹阳表示,“我们大胆的采用新形式新元素,让理论学习生动起来,旨在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来学习、理解、接受我们传递的内容,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康贝尔在参加比赛后十分激动,她表示,“当我们一齐在台上说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真的感到心潮澎湃!我想,这份感动和初心会一直留在我们每位党员同学心中,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

  华东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是学生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致力于培养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学习型组织。“青马院”作为全校学生党建的重要载体,坚持价值引领,以优质课程和精品活动影响和塑造学员品性,让理论学习成为学生生活日常,努力将师大青年党员培养成为信念坚定、品性优良、知识扎实、勇于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