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57

  为全面提升华东师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根据上海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沪教委体[2021]29号)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82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在中山北路校区组织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戴立益副校长分别在各演练模拟点观摩指导工作,校纪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部、院系部分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师生经过健康码检查、校园卡(身份证)身份识别、体温监测后,通过校门的人行闸机进校  

师生进入教学楼前接受红外测温  

食堂就餐做好手卫生及体温监测、单向进出、供餐管理等工作

宿舍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身份识别、登记

宿舍区域进出口分流

体温复测人员进行登记

学校临时隔离观察点

防疫专车送发热学生去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重点关注发热、聚集性发热、疑似、确诊病例,检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全要素、全过程、全覆盖,闭环管理,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开学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实操内容包括校门管理、教学楼/办公楼、食堂餐厅、宿舍区域以及临时健康观察点这五大重点区域的应急处置流程。演练结束后,各部门及时汇总信息,针对发现的问题研究改进方法,并进一步完善、优化、改进工作方案。

副校长戴立益总结讲话

  戴立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应急演练是学校秋季开学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不懈怠,在协同配合的基础上,在校门、教学楼、食堂和宿舍、临时观察点等区域做到严格管理、服务及时、措施有效,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要向同学们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引导大家做好防控、防护相关工作,牢记防疫“三件套”、“五还要”。

  今年,华东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中,本科生4233人,研究生6768人,其中75%的本科生来自外地。8月30日、31日,学校安排2021级新生报到。2019级、2020级参加暑期军训的本科生,于8月29日完成返校,8月31日开始校内实训。其他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报到为9月4日、5日。 

  华东师大要求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学生,应在来校报到前完成疫苗接种。外省市来沪返沪的学生,须提供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进校。入校后,再参加学校集中组织的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正常开展学习生活,并且每日健康打卡,如因特殊情况需要离沪,需事先履行请假手续。

  

图|金亚珺 文|金亚珺 校医院 来源|新闻办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