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党委2023年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13日至12月11日,十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采取“一托二”“一托三”方式对八家党群部门开展了现场巡察。12月22日、25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近日,本轮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意见反馈会。

wps3.png

学校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意见反馈会

wps4.png

纪委办公室意见反馈会

wps5.png

党委组织部意见反馈会

wps6.png

党委宣传部意见反馈会

wps7.png

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意见反馈会

wps8.png

团委意见反馈会

wps9.png

工会意见反馈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友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红亮,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钟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静分别出席了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既聚焦工作底线,也更聚焦事业发展高线,呈现了政治站位更高、“一融双高”更显、同题共答合力更强的特点,体现了高标准、高要求、高期待,巡察整改要切实展现“奋力一跳”的姿态。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铸就巡察整改高度自觉;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汇聚巡察整改最大合力;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定追求卓越,实现巡察整改最优成效,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第一巡察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第二巡察组组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媛,第三巡察组组长、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潘靓代表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八家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政治生态良好,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包括政治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深化,“第一议题”制度需要更加深入,议事决策机制有待持续规范和完善,队伍建设需要强化等。

  八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决有力的措施,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做到标本兼治、以巡促建。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办副主任朱军文,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俞黎阳,巡察办副主任卢蓓蓉分别出席反馈会。各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反馈会。


图文、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编辑|毛宇彤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