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赴上海报业集团调研学习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 12月13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2022年学校宣传工作优秀服务奖集体和个人、二级单位宣传员代表前往上海报业集团调研学习,深入了解《新民晚报》和澎湃新闻的平台建设和运营情况,学习先进做法和经验。

wps1.png

wps2.png

《新民晚报》是中共上海市委直接领导的面向广大市民的综合性报纸,以“宣传政策,传播知识,移风易俗,丰富生活”为编辑方针,着眼于“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内容上力求可亲性、可近性、可信性、可读性。调研期间,大家旁听了《新民晚报》当天的编前会,了解新闻媒体日选题策划流程;参观了新民晚报的报史文化长廊,了解自1929年创刊以来的百年历程,感受新闻媒体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从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支部宣传委员金亚珺表示,报史长廊是具有报业发展连续性、文化传承重要性、时代前瞻性的重要平台,新民晚报的报史馆设计别具匠心,内容详实丰富,让人大开眼界。

wps3.png

新民晚报政法部主任沈月明作《热点事件、社会现象中的新闻选题策划与实践》主题讲座。他从“主题报道寻找新视角、社会基层发现好新闻、主流报道新媒体表达、像自媒体一样去写作、视频创作已成新主流”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在融媒体建设、新闻宣传、新媒体宣传等业务领域中面临的问题挑战及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

wps4.png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精髓,在真学真懂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提升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