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例会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05

  10月30日上午,书记例会在闵行校区教师之家举行,专门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党委副书记方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昌利主持。

  会上,童世骏重点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介绍和部署了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

书记例会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童世骏指出,我们要认真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更加自觉坚定地维护办学的政治前提,发挥办学的政治优势。党的十九大报告绘制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两个百年交汇时期、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清晰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中央领导机构以后同记者见面的时候,又清晰勾勒了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间轴线,为我们提供了最重要的工作依据和奋斗方向。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需要教育先行一步,高等教育甚至要先行两步。作为一流大学建设学校,作为人才培养有特殊优势和特殊任务的研究型高校,我们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童世骏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已通过各种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各单位各职能部门都根据上级要求和单位实际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贯彻和落实,认真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真正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全校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同时也要在新的高度深入思考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进双一流建设、开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

  随后,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闫露、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哲学系党委书记杨海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学工党委书记余佳、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俞黎阳、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婕等交流了所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和特色做法,以及个人的学习体会。

  杨昌利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全校师生都非常关注此次盛会进程与内容,学习会议精神的积极性也非常高。校党委将会按照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相关要求对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总体部署;希望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并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和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