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12月11日下午,华东师大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钱旭红作专题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wps1.pn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wps2.png 

校长钱旭红领学

  结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钱旭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他表示,华东师大要找准在上海市以及长三角发展战略中的定位。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坚定不移且以更高标准履行好“育人、文明、发展”三大使命。在基础教育、学前教育、高等教育、老年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等方面发挥育人优势,助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高校创新策源作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承担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任务,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推进与“大零号湾”、临港新片区的产学研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上海实现新跨越、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围绕基础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工作、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内容,与会成员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wps3.png 

校党委书记梅兵作总结讲话

  梅兵在总结讲话时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前后贯通学、结合实际学。要站在高质量服务上海和长三角一体化的角度,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校地合作,深入推进与临港、张江、浦江和合肥等国家实验室的战略合作,建好重庆、海南、贵州等地方研究院,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引领长江经济带区域和沿线城市基础教育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加速度”。

 

图文|孙都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邓安之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