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华东师大举办《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今年是中共二大召开100周年,也是党章诞生100周年。为引导党员师生学党章、明党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华东师大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在校联合主办《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红色足迹 一阅百年

  本次展览以党章形成的时间为顺序,集中展现了党章的历史发展和基本知识,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反映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进程。

 

 

 

 

师生观展

学党章 明党史

  9月15日,展览在闵行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二大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尤玮出席仪式并为展览揭幕。参加仪式的还有校纪委委员代表、展览承办方代表、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同志以及学生志愿讲解员代表等。

 

华东师大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联合主办的《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展览揭幕

  “举办此次展览,有助于推动党员师生深化党章学习,树立党章意识,增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的政治自觉;有助于推动党员师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筑牢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有助于推动党员师生深化对党规党纪的认识和把握,传承党的廉洁基因,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健全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曹友谊在致辞中指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主持仪式

  本次展览是我校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活动,也是学校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月的重要活动。顾红亮在主持仪式时表示,希望院系级党组织和师生党支部结合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通过参观展览,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史,履行党员义务,做合格党员。

 

双方互赠文创产品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与纪念馆事业发展部主任张丽韫代表双方互赠文创产品。纪念馆宣教陈列保管部副主任赵晨雯为学生讲解志愿者代表授牌。参加开幕式的师生在二大纪念馆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

观展信息

  展览将在两校区轮流举办,9月14日至9月27日在闵行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厅举办,9月28日至10月16日在普陀校区图书馆二楼展厅举办。

 

 

图|吴潇岚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编辑|吴潇岚吴诚薇 杜玥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