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9月5日,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雷启立、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庆华参加会议。副校长戴立益列席会议。学习会由梅兵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顾红亮作专题领学,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历次重要讲话主题,重点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等方面阐释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理解,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副校长顾红亮作专题领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学校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路策略,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方案举措,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丨党委宣传部 图文丨孙都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