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90

  6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闵行校区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周傲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出席会议。副校长戴立益列席会议。学习会由梅兵主持。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副校长孙真荣作专题领学,并结合分管学校理科科研工作实际,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结合赴京参加大会的体会与思考作主题发言。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的“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教育竞争”“要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更加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等重要论述,突出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的培养、训练和养成,进一步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立足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优化学科布局,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力度,切实体现华东师大作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担当和示范。

  校党委书记梅兵在主持学习会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为学校在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推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她强调,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不仅自己要带头示范学、深入学,还要指导分管业务部门、联系院系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主动对标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敏锐把握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战略布局要求,瞄准战略性、关键性领域发展需求,持续加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力度,在更大程度上为我国自主创新事业发展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实质性贡献。

  

  

图文、来源|宣传部理论办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