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去秋来,华东师大“暑”你最美!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10

  这个炎夏,上海副热带高压多次出击。晴空区加上西南风的双重升温,助推最高气温一路攀升冲击40℃的极端酷热。今天是处暑,“处暑天还暑,好似秋老虎”,依然延续高温酷暑天气,最高气温达39℃。这个暑假,华东师大教职员工不惧骄阳、不畏酷暑,在平凡岗位上用汗水诠释奋斗的意义。炎炎夏日,“暑”你最美!

 

(24日-27日副热带高压形势变化)

 

自愿报名培训上岗

校园常态化核酸检测志愿者 每日坚守保障学校平安

  “今天给我测核酸的是张老师……”

  今年暑假,不少师生自愿报名参加校园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参与线上和线下培训,考核通过后取得核酸采样培训证书。

  据统计,两校区累计培训380人。培训完成后即开始安排跟岗学习,校医院医务人员在采样点位以带教的方式指导志愿者,并根据每日采样需求预排志愿者参与日期和到岗时间。

 

培训上岗证书

  志愿者师生们舍弃休息,即便是40度的极端高温天气,依然按日程安排积极参加学校核酸采样志愿工作,保一方平安。在室外采样的白玉路和同普路学生公寓点位,志愿者们也无一天缺席。

  校医院根据暑期在校师生人数安排采样工位,全员核酸安排15组工位,约30人,重点人群安排8到10组工位,约20人,做好异常应急采样和志愿者临时缺位顶岗采样。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身上不透气,汗水打湿衣服,水雾模糊视线……志愿者们每日坚守,以专业态度和责任感为师生服务。

    

    

 

 

 

 

 

暑期封控楼宇核酸采样

 

暑期插班生考试核酸采样

  根据暑期校园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安排,每周院系轮班志愿者参与核酸采样现场维持秩序、签到、采样登记等工作;信息化治理办公室负责每日扫码设备保障工作;车队驾驶员负责样本转运瑞金医院实验室工作;校医院统筹负责每日采样耗材、防护物资、样本收集统计、核酸报告和异常情况排查等采样工作,严格衔接每个程序,确保核酸工作有序开展,助力平安校区。

  目前,平均每日两校区共有38-50位志愿者参加校园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

 

各院系轮值做好暑期核酸工作

 


 

  在闵行校区,还有一批志愿者总是最早开工去各移动点,最晚结束汇总样本,这就是暑期校园常态化核酸移动采样队。

  暑假期间,由王刚、刘晟、危一凡、陈泽钰、刘卫才、宗晖、刘贺源、王激臻等同学组成移动采样队,每日轮流排班上岗。这个岗位不仅要求志愿者要会开采样车,还要做好登记、采样、样本收集等一系列工作,但每个环节志愿者们都完成得一丝不苟。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真切体会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也见证了他们坚决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为之做出的努力,“我们是以实际行动向那些长期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闵行校区的移动采样队

  暑假期间,校医院在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的同时,开放值班门诊为师生提供就诊医疗服务。

 

 

校医院值班门诊

1300余名后勤保卫职工

高温酷暑 坚守岗位 保证校园正常运转

 

 

 

 

 

 

 

 

 

  暑假期间,华东师大1200余位后勤工作人员、120余位保卫人员及39位校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努力确保暑期留校师生的正常生活和校园平稳运行。

 

 

  校领导杨昌利、戴立益来到门岗、校医院、学生宿舍楼、图书馆、食堂、车队、巡逻班、保卫处监控指挥中心、绿化工作现场、核酸监测点等一线岗位,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他们表示感谢,详细询问各岗位工作情况,送上防暑降温礼包,嘱咐工作人员注意饮食、饮水等高温工作条件下的自我保护。

 

 

 

 

 

  谢谢每一位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最美的你们!

开学在即,凉风有信,请师生坚持加强个人防护!

  开学在即,参加军训的同学们逐步返校,校园也即将迎来新同学。但疫情不容忽视,还是要再次提醒所有教职工、同学们,继续坚持防护,做到“三件套”“五还要”,尤其要注意规范佩戴口罩!

 

 

 

来源丨后勤保障部 校医院等 

图丨吕安琪 吴潇岚等 

采访丨吴潇岚 

编辑丨吴潇岚 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