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在华东师大举行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1

 

   11月11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红亮,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朱敏,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德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戎,各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各大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团队拓展活动。

 

 

 

 

2023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在华东师大举行

  来自全市各大高校的辅导员齐聚华东师大闵行校区东操场,精神饱满,整装待发。伴随着合唱《灯火里的中国》的悠扬歌声和世界冠军健美操队青春动感的表演,本次团队拓展活动正式开始。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讲话

  闵辉对华东师大的承办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坚力量,应进一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涵养创新进取坚韧品格,恪守敬业爱生责任使命,坚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铸魂育人本色,努力成为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和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闵辉希望各位辅导员以本次团队拓展活动为契机,用“共同体”意识和思维,在合作中铸就共赢共荣、追求卓越的大格局,为培育“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华东师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红亮讲话

  顾红亮代表学校党委感谢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华东师范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大力支持,对来自全市各高校的参赛团队表示欢迎。顾红亮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选聘配备上重点用力,在培养培训上精准发力,在职业发展上多维助力,在管理保障上持续加力,以卓越辅导员队伍建设回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之问。

 

2023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正式启动

  在学校吉祥物“小花狮”的引导下,闵辉、顾红亮、朱敏、王戎四位嘉宾共同点燃主舞台的火炬,宣告2023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团队拓展活动包含一鼓作气、万众一心、砥砺前行、前赴后继和力拔山河五个项目,全方位展现了各高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通过默契配合与激烈角逐,上海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荣获团体一等奖,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高校荣获团体二等奖,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等20所高校荣获团体三等奖。此外,凭借优秀的团队组织、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突出的凝聚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等10所高校获最佳团队奖,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等9所高校获最佳风尚奖,华东师范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获奖名单——

【团体一等奖】

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商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团体二等奖】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杉达学院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上海建桥学院

上海体育大学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

【团体三等奖】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立达学院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复旦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上海健康医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

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最佳团队奖】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上海大学

上海电力大学

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上海海洋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公安学院

【最佳风尚奖】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

上海海关学院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华东政法大学

东华大学

上海音乐学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

【优秀组织奖】

华东师范大学

   活动期间,赛场周边设置了精彩纷呈的多文化体验活动。篆刻艺术长廊、幸福研习中心、民族文化游园会、音乐下午茶、美食集市、活力社团展示等为本次活动增加亮点,成为繁荣校园文化的展示窗和全面育人成果的亮相台,吸引了参赛高校的嘉宾、教师驻足体验。

 

多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当日,由华东师范大学辅导员协会牵头,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辅导员协会共同参与的沪上高校辅导员“校友回家”活动同步开展,进一步加强上海高校辅导员校友互联,经验互通,发展协同。

 

“校友回家”活动

  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是“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作为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旨在搭建各高校辅导员风采展示的舞台和交流互鉴的平台,培育辅导员团队文化,增强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为辅导员队伍更好地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信心、鼓干劲,助推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合影留念

 

 

来源|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通联|陈奕喆 曹安琦 成一川 编辑|邓安之 编审|郭文君、吴潇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