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总结2017年上半年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工作暨第7次教师干部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62

  8月2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总结2017年上半年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工作暨第7次教师干部领导小组会议在中北校区办公楼1202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以及学校办、组织部、党校(高级研修学院)、教师工作部、统战部、机关党工委、学工党工委、教务处、人事处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程静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总结2017年上半年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工作暨第7次教师干部领导小组会议

  张俊华从六个方面即坚持党校姓党,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关注学员需求,提高思政教育实效;立足国情校情,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案例教学,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围绕立德树人,开展思政教育研讨;加强现场教学,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汇报了党校(高级研修学院)2017年上半年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思想政治教育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培训计划,并就全校教师干部培训工作的难点问题展开了研讨,形成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央新要求,围绕学校新发展,立足岗位新挑战,做好教师干部培训工作”的共识。

与会人员发言

  杨昌利充分肯定了教师干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在指导和统筹全校干部和教师培训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党校(高级研修学院)在今后的培训工作中能进一步结合中央最新文件精神,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重点工作,结合广大教职工的工作实际,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方法,通过案例教学等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增强干部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童世骏表示,党校(高级研修学院)通过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希望下一阶段党校(高级研修学院)能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培训工作与个人进步和集体发展相结合,关注教师岗位需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加强思想引领,增强情感认同;将培训工作与党建、纪宣统工作相结合,在党建、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宣传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将培训工作与学校重点任务、专项任务相结合,开展专题研究,加强成果运用,充分发挥“智囊库”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