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夕思慕,华东师大“荷”你一起!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8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在这创造之节、浪漫之节,邀你共赏华东师大丽娃“荷”。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暑期过半,朝夕思慕,荷你相遇在这大美校园!

 

 

 

  请随我们乘一叶扁舟,撑一支长篙,入藕花深处。

 

花中君子含苞待放

 

 

 

 

  丽娃荷塘,风中满是清香。出水芙蓉不乏“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灵动。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清风定何物,可爱不可名。所至如君子,草木有嘉声。”常怀苦心,不慕富贵莲乃君子花。

 

 

 

 

淡妆浓抹亭亭出水

 

 

 

 

 

 

 

 

 

  “青荷盖绿水 芙蓉披红鲜”,丽娃河中的荷花开得正盛。连天碧叶中掩映着深深浅浅的粉。薄施粉黛,艳抹浓妆,总是相宜。

 

 

 

 

  “灼灼荷花端,亭亭出水中”,悠悠夏日,荷香十里。或婀娜、或羞涩,风姿绰约让人入迷,你最爱的是哪一朵?

 

水面清圆重重青盖

 

 

 

 

 

 

 

  “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碧叶肆意卷舒开合,那随着微风卷动着的是无尽的绿波。

 

 

 

  莲叶田田,菡萏依依。荷香盈盈润炎夏,伴着清凌荷叶袅娜红荷徜徉。这等光景悠然心会,荷其有幸年岁并进。荷止七夕,但愿朝夕。

 


通联|吕安琪董镕 

摄影|安琪许多 

视频|李嘉丰 

文|吴潇岚

拍摄支持|后勤保障部

编辑|吴潇岚 吴诚薇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