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原创推文获评思政类公众号十佳原创内容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10

  2021年5月,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促进作用,推动高校公众号成为思政教育有效载体,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公布了全国首批200个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在全国40个“高校官微”重点建设名单中,华东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榜上有名。

  在高校思政类公众号优秀原创内容评选中,华东师范大学2022年4、5月所申报的两推文均获奖,价值引领和育人实效显著。其中,四月申报内容《真让人瞬间破防,赞华东师大勇敢的“逆行者”们!》获评“十佳”原创内容, 五月申报内容“圆”来“薯”于你!华东师大这届毕业花已种下》获评“优秀”原创内容。

    《真让人瞬间破防,赞华东师大勇敢的“逆行者”们!》将刷屏朋友圈的辅导员视频作为引入线索,以抗疫一线故事的“小切口”,细致还原基层辅导员、宿舍管理员真实抗疫工作生活,动人动情,传递师生员工共同守护校园的“大作为”,不仅为全校师生鼓舞士气,也为青年学子传达榜样力量;“圆”来“薯”于你!华东师大这届毕业花已种下》讲述了学校第九年种下毕业花,因为疫情一再延期,克服困难种下的故事,同时,学校将土豆花新增为毕业花,成为毕业生青春理想的引领,体现“环境育人”的不言之教,引发在校师生、校友的情感共振。

  此前,华东师大2022年2月所申报《中国首位!华东师大姑娘!冬奥裁判!》也获评获评“优秀”原创内容。 

  作为首批教育系统官微联盟成员,华东师大顺应技术变革,先试先行,连续多年荣获教育部新媒体应用奖项,学校入选教育部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作为融媒体平台阵营的中坚力量,官微团队有效聚合育人资源,主动探索话语方式创新和技术手段革新,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在课程思政、校园文化、教育扶贫等领域开展了生动的融媒实践。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吴潇岚 

编辑|于洋 

编审|郭文君 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