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毕业生以教育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5

 

  投身基础教育,是他们共同的使命担当。华东师大这些应届毕业生们‍‍‍‍‍‍‍‍‍‍‍,在基础教育领域‍‍‍‍‍‍‍‍‍‍‍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奔向祖国各地,为提升教育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水平贡献力量。

 

贺润坤 孟宪承书院2018级数学专业本科生

即将入职甘肃省兰州第一中学

2019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9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称号

2020年 上海市科技创新项目《通过数学科普在中学生课外学习中渗透极限思想的研究》

2020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导师

2021年 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数学组 一等奖

2021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21年 华东师大优秀共青团员标兵

2021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称号

2021年 华东师大优秀社会实践项目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求职Tips

  若你也心怀教育理想,求职是实现自我价值路上的必修课。在求职过程中清晰的自身定位、严谨扎实的教师技能和活跃的问题意识能够助力我们实现梦想。

  清晰的自身定位是选择一所理想学校的基础。我们需要在准备求职前,以制作简历等契机对大学经历和个人优势做系统的回顾和梳理,明确自身特色,突出个性化的优势。同时结合自身需要,与理想学校进行一场“双向奔赴”。

  严谨扎实的教师技能是立足讲台的关键。结合自身专业,在扎实掌握学科知识的同时,抓住学校书院提供的实践平台和机会,如孟宪承书院“书院杯”教师技能竞赛及学院的教师技能训练营等。充分研读学科课程标准和教材,严谨、规范地处理每一次的教学活动。另外,多尝试参与教育研究课题,争做新时代的“研究型”教师。

  保持对学科的探索精神和问题意识。对自身学科保持充分的好奇心,多思考、多问为什么。多参与人生导师活动,及时与专业导师沟通交流,常问常新。问题意识能够有效帮助我们更好地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成为面向学生的、终身学习的“四有”好老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愿你我扬起理想的风帆,在时代的巨浪中以“培根铸魂,期智润心”为己任,做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人民教师,在奋斗中彰显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赠言

  再攀一程,就能领略云中山巅壮丽雄浑的风光;再跑几米,就能窥见初生朝阳喷薄而出的光芒。

 

 

周禹妗 孟宪承书院2018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

即将入职四川省德阳中学校

2019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9年 华东师大学生军训校级优秀学员

2019年 孟宪承书院优秀学生

2019年 孟宪承书院“云学伴”志愿者、乡土建设学社苗苗阅读志愿者等

2020年 国家奖学金

2020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称号

2021年 国家奖学金

2021年 长三角历史师范生“四史”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1年 华东师大历史系“诚之杯”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1年 华东师大历史系“四史”微课制作比赛二等奖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求职Tips

  高二年级的时候,我就立志成为一名中学历史教师,也许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和华东师范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被华东师大录取以后,我把比较多的时间花在了专业知识的学习上。

  大四上学期的实习期间,是师范生们最集中求职的时间段,我选择回到了我的高中母校任职。经历过求职季后,如果能给学弟学妹们说一点自己小小的经验的话,那我想说尤其要注重教姿教态,试讲的时候表现得更放松自然,语速适中,可能给招聘的老师留下更好的印象。

  回想起我大三下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招聘的流程问题。我目前遇到的流程有:笔试;现场抽课文后,试讲十五分钟,一般会给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准备;进班试讲,也许会提前一段时间给课文题目;单独面试。

  首先是笔试的部分,主要考察学生们平常做的题目,也许会出现高考原题,可以做一做高考卷子,每天都跟着自己的带教老师听课。有的笔试,可能包含部分教育学的内容,比如解释五育并举、四有好老师是什么意思等等。

  然后是试讲的部分,因为试讲经常是现场抽题目,准备时间稍微有点短,所以我周围的很多同学们,在实习的时候都选择了一些重点的篇目来准备,在试讲的时候也许能碰到这些篇目。我的初中老师告诉我,试讲比较看重教姿教态,也就是要展现出自己的自信和从容。

  主要的步骤就是笔试和试讲这两步,除此以外,学校可能会安排单独的面试步骤,可能问一问为什么要来这个学校,你印象最深的教育经历是什么等等问题。但每个地区的招聘流程都有不同,只能把我所遇到的一些情况分享给大家。

  最后,祝学弟学妹们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让我们共勉!

#赠言

  祝大家实习和求职顺利,学有所成,习有所得。

 

 

杨倩 孟宪承书院2018级化学专业本科生

即将入职云南省昆明市第三中学

2019年 国家奖学金

2019年 上海市知行杯二等奖

2019年 华东师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20年 国家奖学金

2020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称号

2020年 华东师大师范生教师技能微课制作比赛二等奖

2021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21年 上海市创新创业项目《具有辣度的聚合物防污涂料合成》

2021年 华东师大新创实验研究二等奖

2021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干部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求职Tips

  求职是我们走出象牙塔面对的首次挑战,也是践行为师理想的必经之路。结合自身经验,我认为精准的定位、扎实的基础和良好的心态足以让我们在求职中乘风破浪。

  全面分析,明确目标与方向。在我看来,明确方向能帮助我们减少失误的可能性,也能作为我们的动力源泉,可以从现状、自身喜好和优缺点、社会需求等进行分析,多问问自己“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

  勤学笃行,做好知识和能力储备。“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要有一桶水”,知识和教学技能是走上教学岗位的基础,我们要利用好学校资源,夯实专业知识基础,熟悉中学教材,注重科研、教技、实践方面的发展,让实力给予我们求职底气和从容。

  自信面对,不要给自己设限。求职的选择权在自己手里,自信勇敢,有想去的学校就去尝试,遇到挫折也是很正常的,珍惜每一次讲课机会,多尝试、多反思、及时调整,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教育也在不断推进、革新,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未来希望自己能通过努力为建设祖国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师大人的力量。

#赠言

  人生的意义永远在于拓展,而不在于固守,别管今天自己是谁,记住明天的我要逐风踏浪,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严巧芸 孟宪承书院2018级生物专业本科生

即将入职浙江省宁波市镇海中学

2019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20年 上海市级创新创业项目《走班制度下班主任工作模式的研究》

2020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导师

2020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20年 孟宪承书院优秀学生

2021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

2021年 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佛年杯”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

2021年 孟宪承书院第十三届“书院杯”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

2021年 多阅公益苗苗阅读项目流动儿童阅读陪伴活动优秀志愿者‍

2022年 华东师大优秀毕业生

#求职Tips

  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我从小学起就有的职业理想,而华东师大则是我的梦中情校。如愿考上后,我很早便开始了求职的准备。我深知学业成绩一定是一项很重要的“硬指标”,作为一名老师,扎实的专业基础也是基本的素养,所以从大一起我便认真学习每一门专业课,学业成绩位列专业第一。

  从大三开始,我也努力磨炼教师技能,积极参加各类教技比赛,认真完成教育见习和教育实习,收获颇多。但现在回过头来看,我认为学弟学妹们可以更早地开始锻炼教技,从大一起就可以练粉笔字以及学习如何科学发声,毕竟到了大三这个时间段其实离求职已经很近了,时间上还是会有紧迫感的。

  在求职前的那个暑假,我润色了自己的简历,并且刷了很多套生物高考模拟卷、也备了几节较为重要的课,为求职时的笔试、面试环节做了充分的准备。求职时,我认为心态是最重要的。

  这里的心态不光是指在应聘时从容大方、淡定自如的气场,也是指自己对于每一场应聘结果的态度。毕竟,求职竞争是激烈的,我们只需要在每一次的历练后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自己就可以了,要相信自己是很优秀的,自信很重要。

  未来,我希望能向各位前辈同事学习,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生物老师,为家乡、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赠言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张博远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

即将入职深圳市光明区华夏中学

2018年 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定向越野第一名‍

2018、2019年 华东师大“校园青春盛典”优秀志愿者

2018-2019学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称号

2020-2021学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21年 华东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佛年杯”教学技能创新比赛一等奖

2021年 华东师大“佛年杯”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三等奖

2021年 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2021年 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2年 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求职Tips

  受高中教练影响,成为一名优秀体育教师一直以来是我追求的目标。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我不断丰富自己,努力向着目标前进。

  首先,要认真学习本专业相关知识,武装自己的理论储备,才能在未来教师道路上教有所依;

  其次,应多积极参加课内外实践活动,巩固自身专业技能,积累经验。

  在校内,我曾参加学院运动会、学院杯篮球赛、“佛年杯”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孟宪承书院扣篮展示、校园青春盛典等实践活动。我在寒、暑假期时回母校担任体训队教练,担任相关田径训练工作;也曾在2019-2020学年担任校“美体塑形俱乐部”功能性训练课程教练,带领非专业同学科学有效地锻炼,体会运动的乐趣。

  在校外,从大一开始兼职上海市某篮球俱乐部教练,从事篮球少儿培训三年,并在2020-2021年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其间包括小篮球赛事策划、带队比赛、教练员培训等,并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考取中国篮球协会E级教练员证书、上海市初级篮球教练员、上海市社会指导员三级、国家三级篮球裁判等证书。

  作为体教专业的学生,多实践,多积累从而丰富自己。种种经历将会化成你求职时的自信,让你从容面试。

  求职前的准备工作我认为有两点也十分重要。

第一是用心做好一份漂亮的简历,让面试官眼前一亮,第一印象很重要;

第二是多向老师、师兄师姐们请教,了解他们的面试流程,学习求职经验,才能心中不慌。最后我想说的是一定要有自信!不管求职道路多么坎坷,都要及时总结经验,自信面对每一场面试。我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如果有人要赢,那为何不能是你?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也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攒,为中国体育教育的发展,尽自身绵薄之力。

#赠言

  少说话,多做事;听其言,观其行。

 

 

 

张瀚文 孟宪承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

即将入职河北省保定市第三中学

2018-2019学年 华东师大本科生菁英班专项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 华东师大本科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21年 华东师大“大夏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三等奖

2021年 作为第三作者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期刊发表一篇论文

2021年 河北省雄县第二高级中学“优秀实习生”

2022年 保定市满城区于家庄镇志愿者

#求职Tips

  教师作为一种特殊的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在编教师。竞争激烈也就意味着学校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

  曾经大一大二的我也对将来从事的职业陷入过迷茫。随着对教育的了解,我坚定了自己的就业方向——生物教师,并转入了师范专业。结合自己在高中的实习和求职经历,我主要想和大家分享以下两点:

➤抓住机会积极锻炼各项教学和管理技能。教学技能非常重要,但班级管理的学习也必不可少。一定要抓住进学校实习的机会,多学习多讲课,这是提升教学和管理能力的“黄金期”。而后一定要反思自己的教学和德育过程,纠正失误之处,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法。

➤明确方向,尽早搜寻招聘信息。在找工作的过程要抓住机会。今年我的家乡新发布了针对“双一流”大学毕业生的“人才引进计划”招聘,免笔试,通过面试是有全额事业编制待遇的。这种机会对于竞争激烈的教师职业来说可遇不可求。同时因为对手均为985、211的硕士或者本科生,这也对我们的能力要求更高。

  教育是一生的职业,希望以此为目标的同学均能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赠言

 先有付出,再谈结果。

 

 

赵琪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

即将入职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北京)

2019年 华东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业技能之硬笔书法大赛三等奖

2020年 华东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优秀干事

2020年 华东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育师杯”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0年 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校级遴选活动二等奖

2021年 华东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中思政课试讲大赛”二等奖

2021年 华东师大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校级遴选比赛一等奖

2021年 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上海赛区特等奖

2021年 “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全国三等奖

#求职Tips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成为一名教师是我一直以来的志向。

  谈到自己的求职过程,我有两个求职tips想跟大家分享:

➤积极行动,早做求职准备。世界上没有简单的工作,这要求学生时期先要做好知识能力储备,特别是面对重重内卷,务必要静下心来,踏实行动。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参加各种教学比赛,争取以赛促学。除此之外,从本科开始我就走进一线实习,担任代理班主任、尝试议题式教学等,积累了一些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求职竞争力。

➤保持乐观,生活不会亏待努力的小孩。求职的过程,亦是一场意志的长征,没有人的求职过程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异地求职,往往会遇到更大的挑战。“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只有坚守初衷,乐观行动,敢于试错,才能最终化解困惑。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即将走上讲台的思政人,我会永远记住当下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勇敢前行。

#赠言

   唯有热爱,可迎万难。

 

 

岳文静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即将入职河北省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

2019-2021 连续三年获学业奖学金

已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1篇论文

#求职Tips

  站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一直是我的职业理想。

  近几年,石家庄政府在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对于985、211高校毕业的学生可享受人才绿卡政策,可通过走“英才入石计划”直接拿到教育局编制。这对于应届生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所以秋招开始我就把目光瞄准了石家庄的中学。

  在求职前我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所以整个求职过程比较顺利,在10月份就获得了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

  我在研二上学期有幸旁听了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的宣讲,从那时起能去二中工作就是我奋斗的目标。

  为了顺利进入二中,我在2021年寒假开始刷高考五三,历经五个月全部刷完,六月份开始写教案做PPT准备高中物理课,在十月份顺利通过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的面试。

  所以,我认为求职的制胜法宝是“明确目标,提早准备”

  教师这个行业永远不会被淘汰,但它同样需要我们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自己。

  我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永远保持学习的热情,能够在三尺讲台上继续努力发光发热,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赠言

  有志者,事竟成!

 

 

王子璇‍ 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

即将入职上海市上海中学

2020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称号

2020年 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学院第四届“教院杯”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

2020年 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优秀干事

2020年 华东师大教育学部十大歌手季军

2020年 在第46届国际道德教育协会年会作英文会议论文报告

2021年 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学院优秀研究生会干部

2021年 华东师大第29届“大夏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2021年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年 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学院“李吉林奖学金”

2021年 在北大核心期刊《上海教育科研》发表论文(一作)

2021年 在SSCI期刊Journal of Education for Teaching发表论文(二作)

2021年 赴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做国际交换生

2022年 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求职Tips

   作为在华东师大就读七年的学生,我期待成为一名教师。高中政治教师致力于指导学生掌握政治学科基本原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培养学生的政治认同、科学精神、法治意识,促进学生的公共参与。

   招聘单位希望高中教师应聘者兼具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这些能力源于大学时期的积累

  在教学能力方面,可以通过教育实习、教学比赛等途径打磨教学设计,探索自身的教学特色;在科研能力方面,可以通过申报科研项目投身教育实证研究,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把握教育前沿热点,结合实践撰写论文并发表。

  在求职过程中,应合理定位目标,及时投出简历,积极准备面试,突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求职优势。应保持热爱教育的平常心,不论去到哪所学校,都应对学生负责,为成为“彬彬有礼、循循善诱、侃侃而谈”的研究型教师奋楫扬帆。

#赠言

 相信自己的力量。

 

 

杨端芳 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即将入职贵州省遵义市第四中学

2021年 华东师大教育学部党建中心“优秀干事”

2021年 华东师大“教院杯”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1年 华东师大阳光体育大联赛羽毛球比赛第七

2021年 华东师大教育学部第六届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结项

2022年 华东师大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论文

#求职Tips

  我来自贵州一个偏远的山村,一路从村小、乡镇中学、县城高中到考入大学、又继续读研,皆得益于我这一路以来遇见的众多恩师。

  小时候,老师们引导着我成为更好的自己;长大后,我便想成为他们,用自己所学为家乡的基础教育贡献出一份力量。所以我选择回家乡就业。

  贵州的大部分教师招聘一般包含三个环节:笔试、面试以及试讲,笔试一般是难度略高于高考的物理综合试题;面试问题一般涉及物理核心素养、教材中的知识点、结构化面试等;试讲一般是随机选取教材抽取内容进行十五分钟的试讲,另外一种是进班完成一节45分钟的完整课堂。

  所以在求职前,我就刷高考题、熟悉新课标、吃透物理教材、练习备课讲课、以及准备结构化面试等。

  对于处于“三新”背景下的物理老师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未来,我将秉承华东师大的培养目标,为成为一名专家型的卓越教师、成为未来教育的引领者而不断努力。

#赠言

   愿你像鹿一样追逐,也像鹿一样优雅;永远能够自信、从容、微笑、坚韧地面对一切。

 

 

林明豪‍ 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

即将入职广东省东莞市第一中学

2021年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年 华东师大“优秀学生”称号

2021年 华东师大第五届“教院杯”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1年 在CSSCI扩展版期刊《历史教学问题》上发表两篇文章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求职Tips

  近年来中小学教师行业热度显著上升,诸多名校毕业生跻身其中,故大城市的教师岗竞争相当激烈。我认为作为一名教师,专业知识、师范技能和育人情怀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

  准备教师招聘或许有几点需要注意,一是通过参加师范技能比赛或者教育实习,了解一线教学管理现状及掌握基本教学技能;二是充分及时地了解招聘信息,包括心仪城市和学校的招聘要求与时间节点;三是根据招聘要求,有的放矢地进行高考题、教综、无领导、结构化、试讲或说课等方面的训练。(ps:机遇、心态和选择在招聘过程中也往往扮演着重要角色)

  作为一名即将入职的菜鸟教师,我希望自己能够在繁杂陌生的工作事务中不忘育人初心、坚守学术志向,努力成为一位能够给孩子们带去理性与温情的好老师!

#赠言

 文质彬彬,然后君子。

 

  如有就业咨询和岗位提供,欢迎拨打热线电话:

  闵行校区 54345052

  普陀校区 62232272

  提升教育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绽放无悔青春。未来教师们,加油!

 


来源丨学生(研究生)工作处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孟宪承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等

通联丨苏振兴、李铮、时南、刘佳、李丹、李乐乐 

编辑丨吴潇岚、吴卓佳 

编审丨郭文君 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