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千亩花田 访古老渔村 机关六部门工会联合开展“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至21日,华东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六部门工会小组联合组织了为期两天的“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金山秋游主题活动。


色彩鲜明的地肤、粉灿灿的粉黛乱子草、橙黄的百日菊、红白相间的醉蝶花,流动的花海仿佛一幅幅油画。老师们一踏入花开海上生态园便被这绚丽夺目的浪漫秋景深深吸引,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迫不及待地记录下自己与这片秋日花园邂逅的美丽瞬间。

晚风轻拂,大家来到花开海上露营地体验了一场温馨的烧烤派对。炊烟四起、晚霞灿然,老师们围坐在烤炉旁,守着腾腾的烟火和沁人的烤肉香气,谈天说地,在欢声笑语中体味秋天的弥足珍贵。

晚餐过后,大家围着“篝火”开展互动游戏,载歌载舞、肆意撒欢。期间,六个部门工会还为4位在10月过生日的老师庆生,大家齐唱生日歌,一起为几位老师送上祝福。

感受过大自然的宽广与生命力,便应当再去领略人文之美。22日,老师们游览了金山嘴渔村,在马利艺术空间感受乡村里的“文艺范”,在舢板船博物馆了解造船技艺……博物馆中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和保存完好的渔船、渔具都像是在诉说着这片热土的来路和归途,一段鲜活的海洋文化发展史画卷徐徐展开。老师们折服于古代先民精巧的造船技术和航海智慧,同时也为彼时渔民们饶有乐趣与悠闲的生活而感叹。

午餐过后,老师们满载着欢声笑语踏上归程,两天的秋日旅行顺利结束。本次主题活动,让老师们在大自然的优美景色与人文艺术的深度体验中,感受到了上海金山的独特魅力。这不仅是一次深入了解上海历史文化的旅程,也是一次增进同事间感情,加强部门间交流的机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