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29

  4月16日上午,第42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在中北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专职组织员李海芬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党校副校长张俊华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程静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我校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今年是迎“双庆””、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年。为了抓实教职工入党培训,分层分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决定举办第42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专题班,旨在推动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卓越育人工作贡献力量。她希望学员深入思考“我为什么入党”的问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完全入党;思考“我要坚持什么”的问题,将日常所学所见、所思所悟转化为价值准则,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与党和时代同心、同向;思考“我要如何去做”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并模范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参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随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邢栋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张俊华介绍了培训班的教学计划。

第42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举行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邢栋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齐卫平作了题为《建党百年学党史,激励全党守初心担使命》专题讲座。齐教授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党要在党中央的要求和带领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要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脉络,以鲜活的史实和详实的数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设的基本经验,希望学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从价值维度、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结合实践深入学习党史,做到知党爱党。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授齐卫平作辅导报告

  第42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推动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建功立业,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



图文、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校 编辑|彭佳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