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道安康!华东师大限定“端午粽”来了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0

  左手一片青翠箬叶,右手一勺春光夏景。在端午节这天,我们将华东师大的色彩包进粽子里赠你。触目可及的颜色,还有触手可及的柔软。

 

  没能在这个春天亲眼看到的樱花,是不是会悄然飘落在你的梦境。把它包进粽子,定格春天的温暖。

 

图书馆前的小径,许久未至你是否依然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书卷气。在这里打开莲蓉粽子,扑面而来的有清香,也有阔别已久的想念

 

  蝶豆花开在摇曳水面的光晕里带来的是仲夏的消息。打捞一点绚烂的盛夏,装点在你的粽子里。

 

  走到校园的另一角散落在阳光缝隙间的诗情画意,和独属于夏日的清甜微风,你想到芒果的馨香和甜蜜。

 

  枝头白雪,点缀浓绿趁着你醉心惬意美景的这一瞬,几朵茉莉花悄悄溜进了你的粽叶里。

 

  踱步来到河畔,水波清漾一朵落英像一艘漂着的小小船儿,载着一只鲜花酱粽子的芬芳。

 

  走累了,就坐在青青草地。树荫里有一缕青柠薄荷味道的凉意,还有三两少年的身影。你拿出粽子,熏染上这里的气息。

 

  那边的青草,携着几片刚刚飘洒的落叶,和正午温煦的阳光玩起了捉迷藏。落叶点缀在光影里,一如红豆点缀在抹茶甜粽里。

 

  倒映着摇曳生辉的五彩斑斓,河面波纹轻笑低语。它们说看你的什锦蜜豆粽子不够鲜艳,想借一些颜色给你呢。

 

  久违了,在户外打球的日子。还有,陪我一起打球的你。这只白糖粽子,分给你一半,恰似我学生时代的光景。

 

  窗棂映着枫叶的影,树枝踩踏着黄昏。晚霞里的阳光,看上去和你手里的蜂蜜火腿粽一样甜。

 

  落日余晖,树影斑驳,你打开了这只蛋黄肉粽。粽香铺满夕阳,树根听你讲述,肆意挥洒的奋斗青春。

  我带上了几片粽叶,抓住华东师大的光影,包成粽子赠予你。辟邪驱疫,共庆端阳,与身边的每个人互道安康。祝全球华东师大人,岁岁安康!

 


策划|大夏通讯社 

文|林琳 

手绘|任惠通 曹可 

图|李欣蔚 李欣悦 李跃平于路 陈暄 罗俊

编辑|吴卓佳 李欣蔚 聂怡琪 

编审|郭文君 吴潇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