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来认识一个获得上海市表彰的软院女孩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14


  近日,团市委公布了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表彰名单,软件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孙雨晶获此殊荣。

  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成员、获得直研资格、积极参与双创活动和志愿服务,这个“95后”用奋斗之姿谱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夯实专业知识,开启科研之路


  在专业学习方面,孙雨晶保持着对知识的渴望和严谨踏实的态度,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锻炼实践能力。去年四月,她顺利通过了学院的直研综合考试,以综合排名第七的成绩获得了直研资格;七月,她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华为公司实习,在提高了实践能力的同时感受到了5G商用进程的飞速推进。

 

投身双创实践,圆梦全国金奖

 

  “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大学三年,创新创业带给她丰富的灵感和收获。她积极参与课外创新实践项目,参与市级本科生创新训练培育项目,主持校级本科生创新训练培育项目,参加校创新创业大赛。在数次的探索与实践中,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以及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比赛金奖。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比赛

  在成为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期“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创业组的学员后,她继续努力充实自己,投身双创实践。

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


奉献学生工作,引领创新氛围

 

  孙雨晶曾任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主席,她传承前辈的使命,积极推动学院科技创新氛围的营造,参与举办了上海市“气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华东师范大学程序设计邀请赛、华东师范大学网络安全夺旗赛等多项赛事。她致力于传播双创精神,引领双创氛围,更好地凝聚跨学科创新人才,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从小干事到主席,再到现在“退休”后留下来继续帮忙出谋划策,她说她一直享受为同学们服务的快乐。

在科技创新协会中参与组织的各项科创活动和赛事

 

参与志愿服务,践行青年责任

 

  在奉献学生工作之外,她还积极参与其他各类志愿服务,努力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在校内,她积极担任2017-2018学年华东师范大学人生发展导航行动之“1+8学导制”学生导师,为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八名新生提供学业和生活上的帮助,帮助他们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此外,她还在学院团校的学业和生涯规划讲座上为大一的同学们分享她的成长经历,帮助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找准方向,积极进取。在校外,她积极参与了2018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等志愿者活动,努力为社会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在学院团校上为大一新生分享成长经历

参与校外志愿者活动

积攒的志愿服务工作证


图文、来源|软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