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召开党政干部大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90


  4月24日,华东师大召开党政干部大会。校领导梅兵、钱旭红、朱民、王宏舟、杨昌利、曹友谊、孙真荣、李志斌、周傲英、戴立益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  

华东师大召开党政干部大会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通报了第八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20年第十二届上海市决策咨询奖、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上海市新一轮高校智库评估等近期文科科研工作进展,并布置下一阶段文科科研相关工作。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通报文科科研相关工作

  副校长孙真荣从总体情况、每类项目申报与去年相比的增幅情况、重点类项目申报情况、各学院申报情况、申报的组织管理等方面通报了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

副校长孙真荣通报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

  副校长李志斌通报了学科评估规划建设专项工作进展情况。他梳理分析了院系自评细则的总体情况,希望各个单位根据反馈的建议进行修改完善来推进这项工作。他强调评规建的目的是内涵建设,因此务必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确保学科评规建工作能够扎实有效地推进落实以达到预期成效。

副校长李志斌通报学科评估规划建设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副校长戴立益通报了返校工作安排、防疫物资准备、考试安排、线上教学安排、毕业论文答辩、研究生复试等开学准备相关工作。他希望,各单位要将防疫和开学工作作为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布置落实,不折不扣地将学校的方针举措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员工,同时全体师生员工要自觉配合,以主人翁的态度与学校一起做好防疫和开学工作。

副校长戴立益通报开学准备相关工作

  校长钱旭红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疫情对我们来讲是严峻的挑战,同时也可能带来一些机会,因为人类历史上每一次大规模全球流行的疫情爆发都会带来全世界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组织的重组和大调整。对于大学而言,作为一所定位为世界一流大学的高校,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做好自己的事情,为人类的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科评估规划建设是今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希望通过该工作能够调动各级组织和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希望大家都支持这项专项工作,齐心协力扎实推进,为学校明年的7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大礼,同样也为明年新一轮全国学科评估排名以及一流建设的最终平台等打好坚实基础。

校长钱旭红、校党委书记梅兵分别作讲话

  校党委书记梅兵表示,今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同时又是学校建设极为关键的一年。疫情防控客观上创造了一个调整期,使我们有较为充足的时间对工作的方向、方式和方法进行总结、学习和反思,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积淀和思考,大家的工作思路更为开阔和成熟。她要求全体干部同志们发挥好带头作用和主观能动作用,劲往一处使,朝着既定的目标稳步迈进。学校党委一定进一步把从严治党落实落细、把党的全面领导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相结合相促进,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分别设置主会场和若干个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院系级党组织纪检员,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工程中心负责人,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文|田波澜 来源|新闻办 编辑|汪怡佳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