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22

不久前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3月25日,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华东师大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陈靖,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发展学院教授丁金宏,全国政协委员、历史学系教授章义和传达两会精神,分享参会体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报告会前,校长钱旭红会见了校友陈靖。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陈靖作报告

  陈靖全面介绍今年全国两会,特别是人大会议的情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青海、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审议时所作重要讲话的精神;介绍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法律案,以及上海代表团审议和提出议案建议情况。陈靖立足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功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结合本次两会上海代表团提出的议案、建议和审议意见,对城市发展定位、战略谋划、功能布局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希望华东师大精准对接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在“五大新城”建设、城市数字化转型、浦东更高质量改革开放、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更宽领域,为上海“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会议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梅兵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为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奋进“十四五”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对华东师大而言,今年也是学校迎接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年。她希望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一系列重要部署精神,在国家和上海发展的整体布局中找准自己的定位,谋划新的突破口,提振精神、主动作为,以卓越出色的工作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和学校70周年校庆。

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作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发展学院教授丁金宏作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历史学系教授章义和作报告

华东师大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戴立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引原文、举实例,解读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讲述了现场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丁金宏、章义和作为全国政协社会科学界别委员,分享了自己的履职感受和思考。

  本次会议设中山北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主会场、两校区各1个视频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图文|符哲琦 来源|新闻办 编辑|宁沛灵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