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信仰之光,牢记青春使命——宣传部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

5月29日,宣传部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信仰之光·青春使命”政治理论学习主题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此次学习由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玉主持。

学习伊始,支部党员王玲聚焦“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思考。她表示,作为高校宣传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宣传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要求和期盼践行到日常工作中。

支部党员喻文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并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此次回信既是对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和广大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扎实工作,不懈奋斗,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矢志不渝地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党支部两位青年党员徐心成和陈林于4月底分别进入普陀及闵行校区参与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在此次学习活动上,两位青年党员分享了自己这段时间的工作感悟。徐心成分享了在普陀校区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经历,陈林介绍了在闵行校区本科生公寓片区区块四担任楼长的工作体会。

在总结讲话中,支部书记顾红亮对支部党员同志为学校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全力推进宣传部各项工作,将学校抗疫过程中涌现的感人故事转化为育人资源,讲好师大抗疫故事。会议最后,顾红亮鼓励支部党员保持乐观心态,齐心协力,为学校各项工作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