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举办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上午,华东师大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在普陀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老龄委主任梅兵向老同志们通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情况。离退休老同志、老教授协会理事会成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党组织退休党支部书记以及特邀党建组织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军文主持。

 

校党委书记、老龄委主任梅兵通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情况

  梅兵从大会概况、报告内容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向老同志们全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具体情况。自从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始终坚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做好组织准备和思想舆论准备。大会于9月26-27日在普陀校区思群堂胜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梅兵从“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追求卓越”“引领育人创新”三个关键词入手,详细阐释了党委报告的标题,指出要把“心怀‘国之大者’”作为思考和谋划工作的逻辑起点,要把坚定追求卓越作为激发创新驱动的内生动力,要把引领育人创新作为教师教育领先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使命担当。梅兵指出,党委报告回顾了过去的五年来,校第十三届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围绕“育人、文明、发展”三大使命,通过实施“教育教学创新引领”“学科科研优化提升”“国家战略精准对接”三大工程,在党的建设、思政工作、人才培养、教师教育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内部治理等方面坚持“9个持续”,取得了“9个新”的成就。同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报告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开放与合作、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以及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的经验总结和问题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在回顾阐述服务“国之大者”和坚定追求卓越是华东师大的初心和使命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

 

  梅兵表示,在贯彻落实方面,要坚持不懈加强学习,把准“国之大者”任务要求,履职尽责做好表率,确保新一届党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锚定目标务实行动。未来五年,学校将重点实施“三大卓越工程”和“五个一流行动计划”,推动事业改革发展再上台阶。同时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进步与发展,继续为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军文主持会议

 

汤逸宗教授等老同志现场聆听报告会

 

 

图|戴琪 文、来源|老龄办 编辑|毛宇彤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