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人深情告白:我爱你,中国!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旭日东升,朝霞烂漫,华东师大校园内,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华东师大300余名师生仰望注目,向迎风飘扬的国旗致敬,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爱你,中国!

 

 

   10月1日早晨8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4周年华诞和华东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追求卓越”——华东师大主题升国旗仪式在两校区同步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孟钟捷,300余名来自孟宪承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统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代表以及40多名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学生共同参与仪式。

 

 

 

 

  “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我看到强大而自信的祖国正在崛起,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也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践行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肩负起培养下一代的责任。”华东师大孟宪承书院2021级历史学专业优师计划学生郑长坤有感而发。

 

|青年代表传递青春之声

 

 

  站在国旗下,两位华东师大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倪逸群、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王超分享了自己参会的感受和体悟。

 

华东师大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倪逸群

  倪逸群同学表示:“作为年龄最小的正式代表参与其中,倍感振奋。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是幸运的。新时代、新征程,新的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一同迈着‘追求卓越’ 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心怀‘国之大者’,做好关键之事,践行我辈之责。”

 

华东师大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王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应当把握历史契机,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成绩。”王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实践计划彰显挺膺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孟钟捷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学生代表授旗

  作为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的青年大学生,华东师大青年应当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实践能力,为基层社区注入青春活力,以奋进之势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

  在普陀校区升旗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共青团启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现场举行的华东师大“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出征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孟钟捷为学生代表授旗。

 

 

|150余名师范生深情告白: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新一轮“华东师范大学优师DREAM(筑梦)行动计划”正式启航

  在闵行校区升旗仪式现场,全国首家师范生书院——孟宪承书院的学子庄严宣誓,将个人梦与教育梦、中国梦紧密相连。

  同时,新一轮“华东师范大学优师DREAM(筑梦)行动计划”正式启航。“旗帜在手、重任在肩,同这面红旗一同接过的,是我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使命和决心!‘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我将努力用实践行动践行我的教育誓言。”华东师大孟宪承书院2023级英语优师计划学生陈波表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青春之声中,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升旗仪式后,闵行校区师范生还进行了“迈向新征程”国庆主题跑活动,满腔热血、满怀信仰,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华丽篇章。

 

 

 

  新征程,新起点,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让我们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追求卓越,向着加快建设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 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事业中谱写华东师大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来源|团委、孟宪承书院 通联|张静、张子茜 摄影|林悦等 编辑|邓安之、吴潇岚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