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35

  412日下午,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陈群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主持。全校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聚焦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展开研讨,旨在激励机关干部强化规范意识、责任意识,不断进取,共同助力学校 “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在闵行校区举行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作题为“‘关键少数’要‘为人师表’”的主题报告

校长陈群作题为“落实中央精神,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主持会议

  会上,童世骏作了题为“‘关键少数’要‘为人师表’”的主题报告,回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阐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应抓好六个从严,即“一抓思想从严,二抓管党从严,三抓职级从严,四抓资历从严,五抓作风从严,六抓反腐从严”。此外,他还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引用毛泽东的“为了做好人民的先生,先做好人民的学生”来勉励机关干部做好“关键少数”。

  通过回忆袁运开老校长的事迹和先辈常溪萍同志的处事风范,童世骏希望与会机关干部学习先辈敢为人先的精神,学习先辈抓住先机、不遗余力为师大奉献的精神,学习先辈谋划学术发展的眼光和学科建设的大局观念,学习先辈培育后学的长者风范。他还表示,为了不辜负党的光荣传统和前辈的殷切期望,学校机关干部和工青妇负责人应做到“三个结合”,要把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相结合,把“关键少数”的光荣职责和“为人师表”的职业要求相结合,把贯彻党中央会议精神和前辈传承的师大精神相结合。这也是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党员职责的最好条件。

机关处级干部岗位职责书签订

  陈群作了题为“落实中央精神,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报告。报告强调,与会干部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讲话,这对于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特别是“双一流”建设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和管理服务等几个方面,通报了学校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学校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需要各部门充分重视、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需要机关干部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学校重点工作完成,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

  随后,机关处级干部岗位职责书签订仪式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程静介绍了机关处级干部岗位职责书签订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干部们提高认识,按照岗位职责书的相关内容尽职履责。最后,校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童愈亮就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注意事项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并进行现场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