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杏坛高议”申办流程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211

“杏坛高议”以邀请国内外卓有成就的科技、文化艺术名人进行讲演的方式,为我校师生提供开拓视野,接触经典和最新资讯的平台,着力为师生打造陶冶高雅情操、丰富文化生活的“文化大餐”,培育精品校园文化品牌,提升我校文化形象。

为保障“杏坛高议”相关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申办流程如下:

一、受理推荐

各二级单位提交申请书及相关材料进行申请,宣传部指定专人受理申报工作,负责审核申请书及相关资料是否完备。至少提前2个月进行申请,如遇顺访专家视为特殊情况,进行特殊审批,不受上述时间限制。

受理人对被推荐人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并整理相关材料向主管领导汇报,以确定评审时间和方式。

二、专家评审

组织专家评审会,对被推荐的主讲人进行评审,必需时请推荐人到场介绍主讲人。原则上须经出席评审会议的专家组成员讨论投票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三、签报宣传

评审通过后,申请单位签报学校宣传部,并视主讲人情况会签社科处、科技处、国际交流处等相关单位备案。宣传部做好宣传工作。

四、组织落实及资料归档

受理人将已确定的人选,以书面形式正式通知推荐人。推荐单位落实讲演时间和地点,提前准备报告PPT、电脑等。宣传部做好新闻报道和录像工作;根据实际内容,联系社会媒体进行报道。

活动结束后,由推荐单位做好中英文讲演稿、通讯稿等归档工作;宣传部做好照片、录像等归档工作。资料须在报告结束后两周内收齐,整理归档并为结集出版做好准备。

五、经费报销

由推荐单位编制预算,经宣传部审核后拨款给推荐单位予以报销。

六、结集出版

“杏坛高议”适时结集出版一辑,出版时宣传部向学校签报,申请校出版基金资助出版的相关事宜,并配合出版社做好相关工作。

  

杏坛高议出版授权同意书.docx

杏坛高议批准通知书.docx

杏坛高议申办流程.docx

杏坛高议审批表.doc

杏坛高议主讲人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