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学生获全国平面公益广告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30


  在“2019全国平面公益广告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中,我校传播学院广播电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金秋喜获佳绩,其参赛作品《饺子》获视频类作品一等奖,获奖作品于2020年4月5日于官网公示结束。

  “2019全国平面公益广告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征集活动”是由人民日报社、教育部联合主办,人民日报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教育部新闻办承办的全国性公益广告赛事。本届活动依托融媒体传播优势,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公益、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奋斗新时代的思想基础,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迎接新中国70华诞。

传播学院学学生金秋作品《饺子》获得视频类作品一等奖

 2019全国平面公益广告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征集活动

  2013年、2015年、2017年人民日报社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平面公益广告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以高规格、高水准、高平台为特色,以“广告+公益+创意”为形式,依托公益广告载体,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9全国平面公益广告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公益广告征集活动”自2019年6月开展以来,在全国高校积极参与、有关媒体大力宣传下,大学生组共收到全国870所高校提交的19,157件(组)作品,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了遴选审议,最终我院学生金秋凭借作品《饺子》获得视频类作品一等奖。

  短片描述了一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慢慢忘记了过往的一切,在她心里以往的记忆就如一张白纸。被深爱的人遗忘,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情。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亲人一点一点变得糊涂,以前的所有回忆,甜蜜的,悲伤的,只有你一个人孤独的回味了,她看你时像看一个陌生人,而你看她时眼里的心疼和不舍让她诧异。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却永远无法弥补。老天让母亲忘记了“我”,但偏偏让母亲记住了“我”最爱吃的饺子。


图文|金秋 来源|传播学院 编辑|邵一鸣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