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聚 领航名校长结对帮扶怒江州学校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93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推进“三区三州”教育脱贫的工作部署。根据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和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教育局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对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教育帮扶行动,2020430日,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组织,第2期全国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基地学校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教育局部分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会正式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王克杰、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云南省怒江州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佳玲、2期领航班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基地10名校长学员、以及怒江州的10名校长相聚钉钉平台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田爱丽主持。  

2期全国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基地学校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教育局部分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会

  代蕊华在讲话中指出,在“三区三州”脱贫攻坚过程中,教育发挥着不可取代的独特价值,扶贫先扶智,扶贫要扶智。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一直关心、关注怒江教育事业发展,之前通过开展校长培训、专家调研等方式组织过帮扶行动,后续还会有系列举措,此次的二期领航班培训中心基地的10所学校和怒江10所学校的结对帮扶,是这系列帮扶行动之一。二期领航班培训中心基地的学校无论在办学思想,还是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都有积极的探索和深厚的积淀,校长办学经验丰富,相信能够为怒江州的学校发展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分享,也期待在交流合作过程中双方的学校都得到应有发展。

云端相聚 领航名校长结对帮扶怒江州学校

  李佳玲在讲话中诚挚感谢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对怒江教育的关心和支持,指出此次领航校长所在学校和怒江学校的结对帮扶是怒江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大事,是怒江教育进入发展关键阶段即将得到的最有力的指导和帮助,相信一定会对怒江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强化、质量提升等方面带来巨大改变。

云南省怒江州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佳玲讲话

  根据双方学校实际情况以及校长意愿,成都市石室中学和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民族中学、天津四中和泸水市第一中学、贵阳市第二中学和泸水市上江中学、河南省淮滨高级中学和兰坪县一中、克拉玛依市高级中学和兰坪县民族中学、曲靖一中和兰坪县营盘中学、长春市实验中学和福贡县一中、江苏海门东洲中学和福贡县鹿马登中学、澳门菜农子弟学校和贡山县一中、青岛三十九中和贡山县普拉底九年一贯制学校分别结为友好学校。双方校长在结对协议书上签字盖章。

双方校长在结对协议书上签字盖章

  随后,二期领航班学员代表长春市实验中学张彤校长代表结对学校发言,指出能够参与怒江教育帮扶既是责任所在、更是名校长的时代使命,一定会在培训中心的组织下,尽学校最大努力,和怒江的教育同仁一道,携手共助,为学校办学状态的改善、办学质量的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克杰代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充分肯定结对帮扶行动

  怒江州校长代表福贡县一中刘建忠校长代表怒江州中学校长发言,指出了怒江教育发展的现状以及所需要的指导,表示怒江教育同仁不缺激情缺条件,相信在领航班校长的帮助下一定会更上新的台阶。

  最后,王克杰代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充分肯定了校长培训中心组织的此次二期领航班校长和怒江州校长结对帮扶的及时行动,希望在今后的实践中,细化帮扶方案,落实具体举措,提供切实有效指导,期待怒江教育质量有新的更大的发展。


图文、来源|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