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老年大学线上开学 点亮银发生活——93个班级,约2300多人次,平均年龄65岁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13

  “所有社区活动关闭,小区也封闭管控了,我们却迎来了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如期开学。”3月10日,民族舞线上网课,71岁的学员刘月珠很激动,她一早进入钉钉网等待开课,当老师出现在镜头,她和同学们像少年一样,一起欢呼“老师好”。

  华东师大老年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设的课程涵盖文化教育、书法绘画、钢琴、摄影、健康教育、声乐、体育舞蹈、艺术修养等8类课程,设93个班级,2300多人次报名参加,学员平均年龄65岁。根据市教委和上级领导部门防疫要求,老年大学春季学期启动线上教学模式,按时开学。

老年大学春季学期启动线上教学模式按时开学

  老年学员们足不出户上课,随时随地观看课程回放,在家接受新知识,保持身心健康,他们由衷地感到便捷与安全。钢琴班班长刘恒宁说,“这一整套线上上课的方案操作起来,井然有序!”

  据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裴建华介绍,为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华东师大老年大学从2月中旬开始,举行了多场线上教学培训会、直播课现场调试会等,老年大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及班长,约160余人都接受了多轮培训。

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裴建华介绍春季学期开设课程

老年大学举行多场线上教学培训会、直播课现场调试会

  华东师大的大学生志愿者和校办企业电器公司的工程师,带领授课教师和班长学员,多次模拟网课全流程,包括直播模式选择、学员互动及操作技巧等内容,让直播课能达到预期效果。

  华东师大老年大学也以此为契机,快速提高师资队伍信息化水平,帮助老年学员更好地跨越数字化鸿沟,实现居家线上课程学习,以数字化赋能“后疫情时代”老年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老年学员们对学校网课开播纷纷表达了感谢之情。歌唱艺术班的学员在班级微信群留言,“疫情隔断了我们师生同唱同乐达两年之久,今天线上一曲《山远水远》把大家瞬间连接在了一起,给我们带来了充满心灵慰藉的春风”。



图文、来源|老年大学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