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承办2020年上海市教工太极拳展演活动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2

由于疫情管控因素,原定于125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的2020年上海市教工太极拳展演活动改为线上举行。本次展演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教工太极拳协会、华东师范大学工会承办。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首先对展演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华东师范大学工会承办本次活动的付出表示感谢。太极拳是我国传统体育项目,极富中国传统民族元素的文化形态,颐养性情、陶冶情操、强身健体。本次展演活动作为上海教工太极拳协会成立后的首次大型活动,既是对上海市教工太极拳运动的促进和交流,也是对上海市教育工会成立70周年的献礼。

上海交通大学

同济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东华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海洋大学

上海电力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金山区教育工会

上海市复旦实验中学

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

  本次展演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金山区教育工会、上海市复旦实验中学、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等17支队伍四百余人参加。他们在视频中呈现了不同流派、分支的拳术、一招一式舒展大方,伴随着时而轻盈、时而大气的音乐,把太极拳的刚柔并济展示的淋漓尽致。

  上海教工太极拳协会成立于2020年3月,是在上海教育工会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市各高校工会、各区教育工会、各直属工会认可并自愿组成的群众性体育组织,华东师范大学为理事长单位。

  

图|各参赛单位提供 文|徐歆 来源|校工会 编辑|宁沛灵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