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大展开幕 华东师大学子斩获最高奖项——“书法军团”风采再现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3

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中华艺术宫共同主办的上海市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大展开幕式于1218日下午在中华艺术宫0米层艺术剧场举行。华东师大美术学院书法系学生杜浩、董汉泽荣获优秀奖(最高奖项),郑祥军、鄢政平、肖雄、柴小山、古飞、郭鹏、王群方等同学入展,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张索老师作品被特邀展出。

华东师大学子杜浩(右三)、董汉泽(左三)获颁证书

  上海书法篆刻大展系两年一届,为上海市书法篆刻类最高级展览。已有22年历史,成为上海文联和上海书协重要文化品牌展览。本次展览共收到作品1441件(书法1296件、篆刻117件、刻字28件),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及现场决赛,评选出入展作品共187件,其中优秀奖作品9件(书法7件、篆刻2件)、提名奖作品10件(书法7件、篆刻2件、刻字1件)、入展作品168件。本届大展分两个展区,中华艺术宫B2展厅中展出本届大展获奖、入展作品;上海市书协名誉主席、顾问、主席团成员、常务理事的特邀作品和评委、监委作品57件同期在上海市文联展厅展出。展品总计244件,反映了上海书法篆刻界的整体创作面貌。

展览现场

  华东师大书法篆刻专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全国及各省市专业类书法篆刻展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被书法界称之为“华东师大书法军团”。据悉,入展的校友还有许耕硕、罗宁、黄贤志、张修宝等。这是继第九届、第十届上海市书法篆刻大展之后华东师大书法篆刻在上海书坛的又一次集体佳绩亮相。

  该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1月30日。

获奖作品展示:

杜浩《草书条幅》

董汉泽《识宜斋董汉泽印存》

入展作品:

郑祥军《世说新语数则》

鄢政平《松雪斋题跋》

肖雄《东坡题跋》

柴小山《快雨堂题跋》

古飞《节录松雪斋题跋五则》

郭鹏《节录东坡文集》

王群方《快雨斋题跋》

校友作品:

许耕硕《石申堂许耕硕印痕》

罗宁《坡翁题跋五则》

黄贤志《世说新语数则》

张修宝《楷书录李商隐册页》

特邀作品:

张索《松雪斋题跋》



图文、来源|美术学院 编辑|宁沛灵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