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守初心 激励担当勇作为——宣传部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816


611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活动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本次会议重在落实学校党委、机关党工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推动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开展。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党支部副书记李芸主持。


宣传部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暨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顾红亮以“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在党课中援引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诸多生动故事,从“为什么要弘扬革命精神” “革命精神的表现形态有哪些”“革命精神的共性元素有哪些”三个维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精神。他指出,革命精神包含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开拓创新的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独立自主的精神。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便是“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既要培元固本,也要开拓创新,既要把住关键重点,也要形成整体态势,特别是要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顾红亮指出,我们要把握好“四史”学习教育契机,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积极思考如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能量,以党的革命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进而转化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效。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顾红亮上“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学好“四史”是深入理解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宣传部党支部将“四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与“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将通过开展电影党课、制作“四史”推荐书目、“人人上党课”、学习浦东改革开放史等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多元化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史、悟史,切实提升“四史”学习教育实效。


来源:宣传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