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142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高分”选手是怎样炼成的?如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为进一步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续加强平台管理和推广使用,校党委宣传部于717日在线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近40位院系级党组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参加会议。

华东师范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管理工作推进会在线举行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盈盈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最新工作部署。她表示,各院系级党组织管理员要引导党员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宣传思想战线守正创新的重要实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满足互联网时代大众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的创新探索的时代意义,善于发现和深入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权威的思想库、丰富的文化资源库、智能的学习行为分析系统、有效的学习服务系统”在价值引领、知识教育、文化育人、生活服务等方面的重要功能价值,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党员师生特点,积极探索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创新举措,丰富党员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形式,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与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效结合起来。  

“华东师范大学”强国号审稿员吕安琪介绍相关建设情况

  “华东师范大学”强国号审稿员、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吕安琪介绍了学校强国号的栏目设置、运维机制等情况,并对各院系级党组织如何参与学校强国号平台建设提出建议。她介绍道,学校强国号目前开设“综合要闻”“教育强国”“申江之浒”“桃李不言”“云端课堂”“音画丽娃”等栏目,定期更新学校最新资讯动态、学术科研成果、优秀人物故事以及学校“以教育强国、建教育强国”的发展成就等内容,力求将强国号打造成为面向师生校友、辐射带动大众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新阵地,传播华东师大精神、讲述华东师大故事、助力强国建设的资讯聚合新窗口。

  学校“学习强国”平台总管理员、党委宣传部理论办孙都着重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日常管理的相关要求,并就各院系级党组织平台的组织架构搭建、学员信息的日常更新维护、运用后台学习大数据做好本单位学员学习情况统计分析等问题同与会管理员进行交流。

“学习强国”平台总管理员孙都介绍平台建设管理相关要求

  部分院系级党组织“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员分享了工作经验。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挂职)、机关党工委罗艺介绍了机关党工委“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常抓常管,形成管理队伍”“联动推动,抓好时间节点”“发挥兴趣,做好全辐推进”等平台建设推广经验。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张琪介绍了学院党委通过选树“学习标兵”、以典型示范带动形成学习新风尚、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积极探索。历史学系张园分享了增强党员师生对“学习强国”平台的粘合度的有益尝试,譬如通过发布通知、分享学习资源、召开视频会议、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激活各师生党支部在平台上的群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王娟介绍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身先示范,将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明确作为班子成员加强日常理论学习的“规定动作”,建立健全从公司党委到各党支部的平台管理联动机制,常态化引导公司党员同志随时随地学、联系实际学。

院系级党组织“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员代表做经验分享

  据悉,校党委宣传部近期已推动各院系级党组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队伍调整完善,由专职组织员负责本单位平台建设管理和学习组织开展。下一阶段将通过组织开展交流分享、专题培训等形式,讲工作方法、谈学习心得、展学习风采,持续推进学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