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宣传部党支部举行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8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929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体学习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同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运迪作专题报告,宣传部党支部参与教育扶贫一线宣传工作的3位党员教师作分享汇报,以专题报告、人人上党课、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带领与会党员进行深入学习和深度交流。来自宣传部党支部,以及牵手支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党支部、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教育学部机关第一支部的共5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由宣传部党支部副书记李芸主持。



同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运迪基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精神和同济大学理论学习、宣传工作经验,作题为“新时代如何做好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会”的报告。她从新时代与新方向开始讲起,阐述了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她表示,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关系到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根本问题。立足丰富的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典型案例,运迪讲述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风险和挑战,并提出了“健全制度、明确责任;摸清底数,责任到人;加强监控,及时处理”等应对方式。最后,她以“读懂时代、读懂现实、读懂师生”的个人思考与在场党员教师共勉。




在“人人上党课”环节,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张金玉、符哲琦和入党积极分子徐心成分别讲述了自己参与教育扶贫主题的微电影拍摄堪景工作、扶贫新闻报道、英文宣传片拍摄等工作的感悟,分享了立足岗位为脱贫攻坚献力的经验和感悟。

听完主题报告和“人人上党课”,与会党员教师们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会、高校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教育扶贫中的宣传工作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