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12

827日,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成员交流学习心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聆听支部书记顾红亮上专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顾红亮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课围绕“百年奋斗主题:民族复兴”“党史四个阶段、四个伟大成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两个结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与人类文明新形态”“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10个要点,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学深悟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玉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在会上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深入剖析查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会前,支部党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