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内法规制度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319

  4月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主题,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展开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孙真荣、李志斌、周傲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出席会议。副校长戴立益列席会议。学习会由梅兵主持。

校党委中心组在闵行校区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曹友谊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红亮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最新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规定》)两个重要党内法规。

  曹友谊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曹友谊表示,要将学习贯彻《规定》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来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学校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

  顾红亮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要地位,以及《条例》的框架结构和核心要义,并对全面科学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持续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建议。顾红亮表示,《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解读,推动《条例》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梅兵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从加强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认识理解《规定》和《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结合高校工作实际,抓好相关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方面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另一方面持续推进学校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